搜尋此網誌

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話說今天開始下梅雨

話說今天開始下梅雨,解了好幾天酷熱的天氣
然而倒是很多小朋友覺得掃興,因為下雨而不能下課出去玩
就拜託老天爺讓雨停,讓他們可以出去玩

聽了真是好笑,童言無忌,他們還在自我的階段,算了
但是換到我的課,我就和五年級的學生說下雨的事情,似乎五年級孩子比較知道目前缺水很嚴重的,台灣需要梅雨,真的很需要梅雨

於是上國語課前,我就先開啟「台灣水庫即時水情」的網站,讓他們知道目前台灣的水庫缺水有多麼嚴重
很多北部的縣市有第三階段-供五停二的情形,讓他們能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的感受,彰化目前是第二階段缺水,但不代表我們不會變成第三階段-供五停二

台灣水庫即時水情

接著開「中央氣象局」的網站教小朋友怎麼觀看即時天氣,從衛星雲圖、氣溫、雨量和雷達電波圖去看梅雨季節
(我覺得我可以去當氣象主播了XDDD)

中央氣象局的當日雨量累積圖

梅雨是常識,小朋友這幾天都要攜帶雨具。同時下雨高興之餘,也要體會有水當思無水之苦(情意教育)
水能載舟,也能覆舟。希望這次梅雨不會有災情發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