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生氣的練習八

生氣的練習八
今天本來上完練習八,就要上第九單元的小數,結果......

寫了這麼多,小朋友只寫答案不寫算式(生氣)


我上課寫一大堆,小朋友學習程度不一樣,我還分兩個不同算式寫(藍色框是程度較低的小朋友,用計算機填空。另外是高組的小朋友寫)
結果高組小朋友拼命抄也不想動腦算(慘得是抄還可以抄錯……)
低組小朋友在我引導下學,計算機按和口語回答都沒問題,重點來了,計算機她按得很開心,結果課本練習八只寫了答案卻沒有任何算式(這哪招?)

我當然是非常生氣,怎可能不罵學生?
我黑板寫那麼多,連抄寫都懶,怎麼學得會?
我罵到學生掉眼淚,又只好重新個別指導一遍,學生又自己寫一遍,我就浪費三遍的時間了

這節課上得真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